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台北縣豪浸豪住豪食豪華遊 Day 1.1

台灣去過多次,這個地方對於我並不陌生,但是我卻覺得很辛苦
為什麼可能是因為今次主要在台北郊區路途搖遠車程長,所以特別辛苦,不過只要能夠去到想去嘅地方食到想食嘅美食,買到心中想買嘅書,最重要係可以暫時離開香港放開煩腦,讓自已忘卻一切,盡情享受自由行嘅樂趣
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台灣我再來也。

23/10/2008 第一天 天晴天氣炎熱

五天台灣豪華之旅由陽明山開始

旅程開始的第一天天還未亮便出發跟以往去台灣自由行一樣航班起飛前一個小時我跟我的友人到達機場這天不是什麼長假期為什麼機場特別擠迫






我們倆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能踏上飛機展開五天豪華之旅。第一天先往陽明山住一個晚上,所以我地一出機場便上巴士到達圓山捷運站,然後再坐的士上陽明山中國麗緻。

嘩!

原來在這兒坐的士上陽明山的格致路是要另收費,司機話過了這段是以淡水段收費的,再者是司機可能要空車下山。啊!原來如此!我地雖然明白,但係拿著行李上陽明山的小公車不放便,貴一點也沒辦法,車費是NT290+50=340咧!






http://www.landisresort.com.tw/about.html 陽明山中國麗緻

到達酒店check in 卻遇到一位看來比較新的接待員時,我亦不知如何是好,跟著她的上司便從旁指導,最終亦能順利進入我地訂好的房間。打開房門感覺比較舊一點,放下行李便在酒店四處逛逛,但又令我有點失望






↑Melody也想泡溫泉喔  ↓房間鎖匙有個木嘅鎖匙扣


因為這兒比較細沒什麼地方看,不過之前那位經理的服務卻令為這酒店加了一點分,後來我地要外出,這位經理亦為我地解答疑難和介紹什麼地方去,所以這酒店給我的印象亦不錯。

離開酒店我地依照經理指示,在酒店對面坐公車先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再坐另一公車到竹子湖。坐公車到竹子湖前我地當然要醫治一下五臟廟啦!所以經過STARBUCKS便入內食個飽飲杯咖啡咧!醫飽肚便出發喇!




我地在總站坐公車在陽明書屋站下車,因為想看看陽明書屋有咩睇,不過行了很久好像還沒有盡頭似的
,所以只有回頭向竹子湖方向進發,平日在香港沒有行山習慣的我,在台灣行起山來,哈!哈!
難道台灣嘅山靚d?



因天氣不太晴所以看不到美麗的風景有點可惜




行了一段時間終於到達竹子湖喇!哦!這個氣候嘅竹子湖係沒有海芋架!不過唔緊要,看不到海芋也有花睇,我亦算到過。




離開竹子湖我地想坐遊園公車遊陽明山,不過沒有零錢同悠遊卡嘅我地又怎能坐車呢?
唯有向途人換咧!可惜他們也沒有還叫我地嘗試到警察局問下




就係lee間警察局咧!




於是我地走上警察局試一試,走進警察局問了警察哥哥,他們的答案亦一樣,哦!
怎麼辦呢?此時一個警察叫我地嘗試到士多,當時我地嘅反應係「吓!一臉無奈」此時一位高大的警察哥哥拿著NT100立即走到士多還換來十個NT10,啊!太好咧,
真的謝謝這位高大又後生又帥嘅警察呵!呵!
有了零錢就不怕沒車坐喇!




沒有下車只在車上拍攝沿途風景




及時拍下好美的雲海




1 則留言:

  1. 你好! 陽明山中國麗緻的位置方便嗎?我在考慮緊呢間or 天籟好?thx!^^
    [版主回覆12/22/2008 22:01:00]Dove你好!個人覺得中國麗緻都不太遠,在酒店對面有公車到陽明山巴士總站,至於天籟我也曾經考慮過,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中國麗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