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台北縣豪浸豪住豪食豪華遊 Day 2.1

24/10/2008 第二天 早上下大雨下午間中有雨

在北投延續豪華之旅

自由行嘅好處係沒有規限morning call 嘅時間,何時起床由我話事,哈哈!
豆豆表情
第一晚比較旱睡,所以第二天都比較早起,首先到酒店食個已包嘅早餐,

由於早前看過別人的blog,知道這間酒店的中式早餐比較好味,所以我選擇中式,我朋友則選擇西式,







嘩!
好豐富喔!食完早餐因附近沒有什麼地方逛,我地便回房間看看電視,跟著便離開還是早點向下一個目的地北投出發,收拾行李便退房間,還請昨日的經理代為叫車往北投楓漾麗緻飯店。天色不好離開前還下著雨
圓臉
,這位經理幫我們把行李放好,還用台灣人常用的閩南話跟司機說我們的目的地,跟著說聲再見便出發咧!

在車上司機問我地是香港人,來台灣玩幾天還會去那裡,其實來台灣那麼多次,每次接觸到的台灣人都會這樣問的,點解呢
?跟司機的閒談中得知北投區的酒店是較高級點,啊!原來如此,
怪不得北投不段建新酒店喇!跟著我地住的就是去年才開幕的一間。

車子終於開到北投楓漾麗緻咧!







跟早前看到的一樣好新好美
,未來台灣前當我訂這間酒店時出現一些技術問題,多次與酒店部聯絡,最後亦能解決,而當我地到達時,酒店服務員立刻為我地服務,拿行李、讓我地安坐、為我地拿來兩杯飲品,這種殷勤服務我很久沒遇過了
,當服務員向我地說房間還未檢查好需等五分鐘,不過我地還是坐不定,便出外逛一逛看一看,不久一位親切
的服務員說「房間已經準備好兩位就由我帶你們上去吧!」沿途這位服務員還講解酒店設施,而房間冰箱飲品都可以飲,還把我們的行李送上房間,呵!
這麼專業的員工應該值得稱讚,走進房間真的不錯好新好靚,我的期待是沒錯的,唯一的是比較遠一點,幸好酒店有專車接送到北投同新北投捷運站,否則便要坐的士出入囉!

這位服務員還拿來兩張北投文物館的入場卷是我地訂的專案送的而且可由酒店專車接送,哦!
那麼好喔!北投在我第一次來台灣時已到過,不過文物館則未,所以我地便出發去文物館咧!司機把我們送到文物館入口,跟司機拿了酒店名片便入內看看。







這文物館是日治時代建的,是日式建築內有溫泉池,也有很多展品,一位職員問需要免費講導員嗎?不過我地話不需要,只四周看看,她便忙她的咧!不久我地又碰到她,這時她已忙完所以為我地一邊講解一邊帶領我地走一圈從她那兒得知,這裡用了五年時間維修,剛剛去年才維修完,啊!那麼我地有幸能到此一遊!

記得看過的旅遊書知道這裡亦可以用餐,這位職員亦為我地介紹這裡的午餐有兩種( 懷石風茶膳 NT580)、( 懷石風茶膳 NT880),我地選舉彤 懷石風茶膳當中亦有兩個主菜選擇,我地各選一這樣才能交換嘗試不同菜式


我覺得幾好味的沙拉酸酸地好開胃
有片鮑魚架
蝦下面有片苦瓜好甜呀


主菜唔係好記得叫咩只知係燒牛肉好好味喔!


lee碟係魚我個friend話麻麻地




鰻魚飯d飯好味隔離碗菇湯麻麻地




甜品出場啦!個三件糕係手做喎!我覺得黃色好味d




食完一個豐富且昂貴
圓臉
的午餐,便離開這裡繼續行程,不過在離開前先去洗手間,這個洗手間很特別,不過沒有帶相機入內不能拍照,但係我要跟大家講的係,這洗手間內有一個我在日本都未見過的坐廁,讓我講解給大家知,當我走進洗手間,打開廁格門嚇了我一跳
圓臉
,廁板立即打開,啊!係自動的坐廁應該係全自動的,嘩!
圓臉
好先進喔!還有可以洗pad pad嘅設備添!真的厲害原來古蹟當中有個新科技來,當我用完後正常的它會自動沖廁,但係它沒有反應,看看廁格四周沒有可按地方,並且寫著它會自動沖廁及自動蓋廁板,為何我等了5分鐘亦是如此,心想這樣離開好像不好,但它真的沒反應,最後亦只好離開,我的朋友問我是否迷路,這地方不是大我那會迷路呢!於是跟她說說這情形,待她去試試,當她回來便問問她,但她的答案是沒有問題,她還說可能是自己去得太久去完便全自動運作,哦!
那麼久才沖廁,如遇人多時它便做不來?哦!怎麼辦呢?

離開前這位職員還介紹我地附近有兩間寺值得看看,既然食得飽飽嘅我地,便四周逛逛找尋她說的寺,不過有一間卻找不到但卻看到美麗的風景




跟著便用走的下山,一邊走下山一邊看風景一邊閒談,不知不覺已走了一半路,經過一間似曾相識的餐廳




係7年前我第一次到台灣旅行時到過的一間餐廳,還記當時我地點了餐後,看見老闆娘出外買麵包,這情景立即浮現在腦海,離開後便到地熱谷




因為自然災害現在已不像以前有人在浸腳了,離開地熱谷再住山下走,經過露天浴池,嘩好多人排隊入場泡溫泉




可惜拍不到裡面

1 則留言:

  1. Which hotel did you stay?
    [版主回覆11/22/2009 16:27:00]lee 間係陽明山麗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