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各位快快集合吧!

某日逛書局看到一本叫「團友,集合!」的書,好奇的我便拿起來番開看看,番了番看了看,當中看到有幾編都好吸引
,我亦對這本書都感到興趣,領隊這一行我曾經想過去做,跟團多次的我亦對領隊工作有一種好奇,於是立即買回家,看看當中有没有我的影子。





終於看完這本書,書內分了三個章節領隊、團友、世界的集合,當中我亦曾經遇過差不多的經歷,越看越有同感。




從「領隊,集合」第一章開始,這一章故明詩意係講領隊,其實這一章的內容,或多或少我也知道一些,知道他們有多辛酸,所以跟團時會做一個乖
和合作的團友。跟團不下數十次的我當中亦認識唔少領隊,有些亦成為朋友,他們的辛酸亦是他們這裡得知,所以當我遇到一個好領隊,我必定比多少少服務費作為一點心意,有時更會寫一封讚賞
波
信作為對領隊的鼓勵,更會體諒他們,興幸由我開始跟團旅行到現在只遇過一個不太好的領隊和一個服務極差
波
的導遊,這個不太好的領隊令我沒有再參加該領隊的旅行社,而這個服務極差的當地導遊的所在地,我也不想再去了。這兩次雖然玩得唔開心,但其餘的領隊和導遊的服務都很好,令我玩得盡興難忘,其中一次旅程中領隊為興生日,是次旅行至今仍然留在我的心中。





第二章「團友,集合」,團友大家快集合吧!有時都好佩服領隊的忍耐力,遇到一些麻煩團友亦能表現出好的服務態度,書中的團友我亦遇到不少,有時真想向領隊投訴,但係我知道這樣會難為了領隊,所以只好忍受一下吧!各位團友想有一個開心愉快的旅程應該安守本分,旅行莫過於是想休息一下,何必令這個假期就此浪費呢!





最後一章「世界,集合」,看完這一章才知道莫斯科原來是那麼黑暗
波
,哦!這個地方我還未去,那麼我要考慮一下去唔去喇!

另外書中所講的中國同胞,我亦只有一聲嘆氣,他們的所作所為真令人大開眼界,我國已在世界佔一席位,為何不教育他們的禮儀,好讓中國人不再失禮於世界前。不過我想起一件現在也覺得好衰的事,事原埃及旅行在紅海酒店的商店買手信時,我不斷講價叫老闆計平d!最後可能係佢覺得我地煩所以平左比我地,比錢後佢問「Where are you from?」我等了一會才回答「I come from China」,此時佢表情怪怪的
好像不太喜歡中國人似的,但他的表情卻令我想到日後旅行時,當做左一些不好的行為時,可以說自己是中國人,相反做到一些外國人覺得你好好嘅事時就說自己是香港人喇
!我這樣想法是否不要得呢?現在想起我也覺得不好,但係我地的同胞真的好失禮喔!
難怪會給人印象那麼差給世界歧視!同胞們應該反醒反醒!

1 則留言:

  1. 我去過莫斯科都覺得值得一去,不過要揀夏天去囉!冬天太凍啦,反而夏天嘅莫斯科更美麗,周圍都開滿花!因為夏天係莫斯科嘅旅遊旺季,去到邊都要小心扒手!(其實去到邊都要小心財物)
    [版主回覆11/04/2008 23:35:00]夏天真的值得去,不過睇完本書話個到都幾黑暗,有錢有得傾,冇錢就慢慢等,你去莫斯科時有冇發生這樣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