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期待已久的東歐十天之旅 Part 8.1

6/6/2008 第八天 星期五 陰天下雨天   

遊走音樂之都維也納

第八天又要早點起床7:00 morning call,因為當天我要入皇宮做公主喔!呵!呵!在酒店食早餐,呀!提到酒店要提一提我住的酒店,這間酒店都幾細架就像東京的酒店那麼細,不過四星級以上的酒店設施都有,都算不錯的。







食過早餐便出發找我地當地導遊,她是維也納唯一講廣東話又很top的導遊,她的德文很厲害與司機叔叔對話時很流暢,果然係至top。接她後我地就展開維也納市內觀光。正因正直歐洲國家杯在6月7日開鑼




所以主要道路封閉使我們不便,但有一好處便是平時不會下車只經過的地方,今次我地可以走近拍照,好野請鼓掌!早上下著雨大家跟著導遊下車步行到國會大廈,市政廳(這兩處平日只途經現在因被封路才可近距離拍照







跟著步行到莫札特紀念像(我比較喜歡的音樂神童),可惜關了門不能內進




然後再行到〜荷夫堡,這裡是歷代奧地利皇帝的宮殿一直是最重要的行政中心,見證奧地利帝國的興衰,這裡建築風格各圔異,有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及巴洛克式等,因為幾乎每位哈布斯堡王朝在位者都會在這裡興建屬於自己的一部分,佔地14萬平方米就像一座獨立小城般大




希特拉曾經在這兒講話

離開這裡再步行經過瑪利亞杜麗莎像,這位皇后在當時很有名的。


瑪利亞杜麗莎像的背影




好大的博物館




地鐵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