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期待已久的東歐十天之旅 Part 7.2

由於路線順路所以先到百水公寓〜古怪屋,這裡是著名設計師白水先生最重要的作品,維也納人暱稱這公寓為「古怪屋」或「保齡球木瓶房子」,以不規則線條區分,卻又奇異整齊排列,每一層樓都漆上不同顏色,大小不規則的窗,頂樓有一個阿拉伯式圓頂,都幾有趣架!





                               白水公寓與白水先生


聽領隊講這幅畫在當地好有名

跟著食晚餐,當晚晚餐是地道豬扒餐,這塊豬扒我都是覺得大家咪好味好多,這塊炸得太乾所以有團友食不下




晚飯過後回酒店,由於司機叔叔行錯路兜了一圈才回到酒店,不過如果不是這樣我地看不到白水先生另一作品焚化爐啦!靚唔靚就見仁見智啦!不過小妹就只覺幾特別的建築。


途經的大學

放好行李我地又出夜街咧!這晚我地一行十人由酒店向目的地以走路方式,走了差不多一小時便到達目的地〜聖史提芬教堂。到步後我地已經拍照




拍完照時間還早,我地坐下來飲杯飲品,我叫杯意大利咖啡




我的團友叫的不知是什麼名,佢話ok喎!




大家飲下傾下時間亦唔早咧!研究一會便坐地鐵回去,維也納的地鐵的門原來要事前按門上的制,到下一站門才會自動開架!大家要記住否則便錯過下車站!


車票


車站入口


車門

P.S.提一提大家如果要買莫札特朱古力,不要在白水公寓這邊買,因為比環城大道要貴,小妹便做了笨蛋咧!




看到這車牌原來有學問,大家看到車牌上有左邊藍色有星星和A字部分,原來星星代表歐盟12國,A字代表奧地利的車,而我地司機CZ代表捷克。這幾天東歐之行發現除了維也納的車乾淨外,其他的都不是,原來在維也車主人不可以不清潔自由的車,因為政府會罰車主錢的,所以幾天裡只有維也納的車最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