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台灣花蓮仲夏生態嘗景遊 Part 1

相隔一星期期待已久的花蓮之行開始啦!台灣對於我並不陌生,而自由行也不是第一次,這次花蓮之旅,我們出入都坐私家車同的士(嘩!
好豪呀!)。五天裡天天都陽光普照,天氣炎熱,太陽伯伯的熱情,陪伴我度過這個仲夏,真的把我溶掉了
。這次我們亦好幸運,可算是出路遇貴人,事事亦順利,由到機場check in 那一刻開始到旅程完結,總覺得什麼都是美好的,真的要謝謝幫過我們的人,在此多謝他們。從未住過民宿的我一直都擔心會安全嗎?可靠嗎?答案是令我放心加安心,而且可以體會當地人的熱情,使我有個難忘的仲夏之旅。
29/6/2007 第一天 星期五 香港下大雨,台灣天晴
從香港向花蓮出發沒有景點只有坐車的一天

早上天還未亮,我便由家門出發,下著大雨,未出發先濕腳,真狼狽,心想台灣也是這樣的會很掃興,所以有點擔心。這天真的太多人出境旅行,加上我們遲了check in,當拿回機票時,航空公司職員說因這班機經濟客位已滿,所以幫我們upgrade到商務客位,當聽到是商務客位,叮!

心情覺得好興奮,把早前的擔心忘掉了,雖然只有個多小時的機程,但對於未坐過的我,當然有點興奮與雀躍。




到達台灣,一出機場,天朗氣清,陽光普照,嘩!好開心呀!到達台北火車站,便坐火車向花蓮出發。沒有座位站了差不多三小時,好辛苦呀
!終於到達花蓮縣的新城站,火車到站我們準備下車,站在門前等門打開,但等了一會,門還沒開,怎麼辦?這時有位年青人見狀叫我們用手推開車門就可以下車,此時我便快快推開車門趕快拿行李下車,怕火車一開便錯過這個站就不知怎算,這個車站就只有我們三人下車,幸好有這位年青人的提點,才不會錯過下車,但真的沒想到現在的火車都要自己用人手開車門下車,為什麼不是自動門?離開月台在火車站通知民宿老闆娘接我們,怎料在等候之時,我的朋友已成為蚊子的大餐咧!平時最招惹蚊子的應該是我,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喔!她倆全程受到蚊子攻擊,好慘喔!這次亦証明香港的的什麼蚊貼,蚊水都不能趕掉台灣蚊子咧!到達「走過虹橋」民宿第一個感覺是跟網上介紹沒什麼分別,外型比別墅更別墅,內裡比酒店更酒店,真是一間不錯的民宿。




放下行李便跟大姐即老闆娘相量我們未來兩天的行程,大姐好好人介紹我們那裡好玩值得一到,又幫助聯絡找司機接送,盡量幫我們省錢,她覺得我們不要浪費金錢,找來老闆的朋友兩夫婦載我們玩兩天,收的價錢好合理,而這位司機,他們倆夫婦同樣是老師,這兩天我們就上了生態攝影旅遊一樣,非常充實。這天因計劃行程太久,沒有到過什麼地方,只是由大姐載我們吃晚餐便回民宿休息。


我們的風味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