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北台灣花花世界走透透 Part1.2

1/6/2014 第一天 星期日 天晴
走進隧道穿越另一世界

香港 台北 苗栗

離開文化館我們又出發到勝興火車站,這個車站已經沒有火車行駛,所以於遊人可以在鐵路上行走拍照,有些人會在車站月台上,有些人會在路軌上,鐵路盡頭不知會往那裡,但另一方向是一個隧道,大家都沿著鐵路一直向前走,當走到隧道中間,大家都拿著電話開著燈,這條隧道真的不短,終於走出隧道,但我不知再向前走會到那裡,所以只好折返再走入這條長長隧道,後來我才知道這條隧道可以通往我們當晚的民宿。


































走出隧道後我們走到車站旁的老街,逛了逛,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喝了一杯冰的擂茶,我覺得擂茶的味道很特別很好喝,然後我們聯絡司機送我們到民宿,還跟司機約定第二天接我們的時間。















由於我們到達民宿下的鐵路旁的停車場,所以我們要拿著超大的行李箱走過鐵路,再走過梯級,幾經辛苦終於到了民宿門口,真的超累,然後推著行李到櫃檯辦理手續,民宿人員亦講解三義周邊遊玩的地方,辦理完我們便上房,這個時候我問民宿人員,民宿沒有供應晚餐那怎麼辦?他說可以載我們到勝興車站旁的老街吃晚餐,然後給我們手電筒經過中午我們走過的隧道再回民宿,啊天呀!膽小如鼠的我是怕黑的,那怎可能這樣回來,然後他就說,如果可以等的話,到了晚上他們會外出買東西,順道幫我們買晚餐回來,跟著我說等到什麼時候我也會等的,只要不用從這條隧道走回來就可以,然後他看到我這個超大行李箱便幫我拿上房間,謝謝他喔!還跟我們說晚一點會有茶點可在餐享用。




















到了茶點時間我們走到餐廳,民宿人員拿來糕點和茶,不知是什麼糕點,QQ的綠色的但不會太甜,至於這壺是什麼就不知道了,吃完茶點,他問我們要吃什麼,他拿來一張餐單說這家很有名很好吃又便宜,我們點了後他便出外,由於不想麻煩他太多,所以我們就留在原位等他回來。


























我們等了好一段時間民宿老闆跟我們說因這店人太多,怕我們等太久便叫我們先回房,等他回來把食物送上房好了,由於這裡蚊子太多,而我又被蚊叮了幾口,所以只好回房間,回去前在民宿買了一本書和最重的蚊怕水。 





















回到房間等了一段時間,外賣終於到了,哇!好大碗的粄條,還有皮蛋豆腐,真的太多了,最後我朋友還是吃不下,這天的收穫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