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北台灣花花世界走透透 Part1.1

1/6/2014 第一天 星期日 天晴
包車旅遊好輕鬆

香港 台北 苗栗

我承認今年我去了很多次的台灣,在四個月裡到台灣三次,我過分嗎?有人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到台灣旅行,去了那麼多次不會厭嗎?我只會說台灣地很大,人很親切,說真的台灣我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所以這次我選擇到台灣北部地區,一些我沒有去過的地方,看看不同地區的景色,順道相約台灣朋友見面,這次是我今年第三次到台灣旅行啦!好開心喔!更開心的是今年我有機會再到台灣。這次我選擇乘坐中華航空,以前對於這家航空公司不太好感,但近幾次到台灣因為看演唱會關係,坐的都是華航,覺得華航有改善,另一原因是因為他們吧,嘻嘻!
















今次我帶了一個28吋的行李箱,一向到台灣我是不會動用這個大型的行李箱,但今次我預計自已買很多很多東西回來,果然如我所料我的寄艙行李差點超重,而背包也是滿滿的回來,回想起要不是我的台灣朋友先把訂的鞋子拿過來,否則更嚴重。












旅程的第一天早上坐八點二十分班機飛往我最愛的小島~台灣














天朗氣晴,飛機如期到達台北桃園機場,一下機買好電話便立刻聯絡包車司機,司機在桃園機場接我們,跟著展開為期三天的包車之旅。











從機場到苗栗只需一個小時便到達,我們的第一站是苗栗的鐵道文物展示館,這裡地方不大,但展示了很多舊式火車頭,讓我知道以前台灣鐵道歷史。其實我好喜歡坐火車,因為坐著火車可以穿越不同地方,看看沿途風景,我希望有一天能坐著火車環遊台灣。




















參觀完鐵道展示館已是中午,我們便吃午餐,由於沒有預定想吃的,所以司機載我們看看附近有什麼想吃的,我們來到苗栗當然要吃道地的美食,我們選擇家文化麵食館,點了客家麵,濃湯但吃後不會讓人覺得口渴,還有好好味好香的菜脯蛋











當我們吃飽離開時看到枱上有這店長特別推薦,原來我們點的客家麵是這店獨創,道地客家小炒加上濃高湯,不摻味精,發揮「硬頸精神」哈哈!不如叫倔强麵吧!原來我沒有點錯嚕!跟著我聯絡司機接我們,然後繼績我們的行程啦!

















我們向著下一個目的地前進,很快便到達客家委員會苗栗園區,這天天氣真好,我們走過一道入口空橋便可入內參觀,我們沿著參觀路線認識客家文化和客家人在台灣的歷史。


















這裡還有幾個展館,參觀完我們經過商品區,買了小小東西便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