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夢與想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夢想,五月天阿信曾經說過~有夢想不抱怨,夢想永遠不嫌小,我重來都不抱怨,所以我擁有夢想,但是有幾多的能完成呢?每天只會想而不去實行,那就只會是個夢,不過有時有很多環境限制而令夢想幻滅了。



我的夢想就是要環遊世界,但世界那麼大我能環遊全世界嗎?不過我會用我畢生的生命去追尋這個遙遠的夢想,正當我這個夢想在進行之時,我的朋友們紛紛都建議我出一本關於我旅行的書,於是我第二個夢想便產生了。讀書時的我不喜歡寫作,出來工作的我開始喜歡寫作,但是一向文筆不太好的我,心中實在有太多的顧慮,不知如何開始,從何寫起,怎樣寫才能吸引讀者去看去買,擔心找不到出版商,一個又一個的問題,讓我無法開始,我仍然害怕,2012年已過了一半,我希望下半年的自己能有勇氣去展開我第二個夢想,希望這不會只有想而沒有實行的夢。


最近我又有了一個想法,我想為了我第一個夢想增添一點色彩,去年我嘗試到一個人跟團旅行,自由不用別人管我,一個人睡,這種經歷讓我難忘,今年我想獨自一個人到外面走走,嘗試一個人隨性隨意隨處逛,可惜我的家人不容許我這樣的任性,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想完成這個心願,所以我不知道我這個願望能不能實現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