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獨自跟團遊土國Part 5.1

14/6/2011 第五天 星期二 天晴

早上只有坐車沒有行程

綿花堡(Pamukkale) → 康雅(Konya)




這天是整個行程中最早起床的其中一天,這天亦是車程最長的一天,所以這天行程不多亦只有下午才有,早上主要是座車,幸好我早有準備,預備多套電影在車上睇,這樣我才不會悶,不過在車上有很多團友都睡著了。食完早餐大家便上車展開長車程的一天




康雅(Konya)~古代土耳其斯諾皇朝的首都,位於安那托利高原中央重要古都,現今己發展成重要工業城市,這裡被譽為回教苦行派之家,在古代這教派主要作用是把(安那托利)土耳其的基督教徒感染,由於苦行派傳揚的是寬容,寬恕,開導及教化,因此它對當時的人有極大的影響力,在這裡每年都會舉行一個苦行派節目,教徒會穿起長袍,跳出輕盈舞步,藉此與神結合為一。


車程大約四小時才到達午餐地方,所以開車大約兩小時後我地停一個休息站,這個休息站有一種土耳其特色小吃~乳酪蜜糖加罌粟花子,初時我沒有試,因為我不喜歡食乳酪,再加上只有我一個人又怎能食得到呢!不過有位團友見到我叫我試一下,所以我就試了一口,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只是覺得幾特別。




離開休息站再坐兩小時車程,途中經過一些罌粟花田





終於到達餐廳,食完午餐大家在附近逛逛









食完午餐我當然又是一個人喇!不過領隊同我講這一帶都是車厘子田




於是我跟著他行到路邊,有一輛載滿車厘子的車突然停在我地面前,車上一位女士把一桶車厘子放在我面前,示意請我食,初時我不敢拿,領隊叫我拿小小,不過我只拿了一粒,跟著這女士又叫領隊拿,領隊就拿了小許,車便開走了,這次我親身體驗到土耳其人那份熱情,隨便在路邊也會請不認識的人,他們真的好客。領隊把車厘子清洗後跟大家分享,哦!新鮮樹上熟的車厘子特別好味道架!




回味土耳其之旅~





獨自跟團遊土國Part 4.2

繼續土耳其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