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星空 幾米

幾米這個名字一直有聽過,亦有看過他的作品被搬上銀幕的故事,不過他的書籍卻沒有買過,只是曾經在書店看過,當初在網上看到這書的封面與書名有點吸引我,買回來後看到封面這句〔孤單時,仍要守護心中的思念。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這句話使我更加急不及待快快打開。幾米嘅書往往是簡單得不能再簡單,沒有太多的文字,故我可以好快看完整本書。





<星空>這本書關於一個長大的故事,故事既單純又複雜,單純只是描述兩個人相遇之後又分開嘅故事,複雜是故事會令讀者把自己放進某一個畫面,在某一句徘徊,這麼複雜的層次卻是來自讀者嘅參與,而我亦深深地把自己放進書中,看到這一句〔我外表裝酷,其實內心很脆弱。有時候我也想不通,自己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彆扭。〕我己
點點頭這個就是我

又或者我也想像他們〔走吧!我們離開這個城市〕





看完後我才真正感覺到幾米作品嘅魅力。


1 則留言:

  1. 〔我外表裝酷,其實內心很脆弱。有時候我也想不通,自己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彆扭。〕
    呢句話直頭係我內心想講但又講不出口果句囉.
    [版主回覆09/10/2009 19:32:00]咁都比你feel到,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