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2016旅遊第十一擊日本中部篇 Part 3.1

23/10/2016 第天 星期 天陰
美麗的一天從早晨開始

長野縣 ~ 富山縣 (黑部水壩)

一直很想去立山黑部的我,終於可以去了,這個旅程我最期待的一天就是這一天,一早吃完早餐我們這個團從長野縣出發


旅遊巴開往扇澤站,到了扇澤後因為我們是團體一定要準時上車,因怕遲到大都早十多分開始排



上車時間一到我們便跟著一個一個上車,第一種交通工具是電氣巴士
幾分鐘後我們到達黑部水壩,下車後我們要經過一條隊道,當我踏出隊道便看到宏偉的建築,我很開心因一直很想到這水壩,今年終可以實這個心願了


黑部水壩是全日本最大的拱形水壩,水庫的建造歷時七年,攔截御前澤所形成的人工湖叫黑部湖,為興建水壩有很多工人因而殉職,所以隊道旁有個建設殉職者慰靈碑
我們要走過水壩才可以往下一個目的地,我們在水壩上邊行邊拍照

終於來到一個入口,亦是下一種交通工具登山纜車的入口


我們排隊等候纜車
上車後我站在車頭看到這條隊道的傾斜度近乎一百八十度
好快我們到達下一站黑部平,到了黑部平天氣開始變差,什麼也看不到

不過在這裡有導遊推介一種好好味的雪糕~黑部平限定的黑巧克力雪糕,吃完記要抺嘴,否就好像中毒一樣滿口黑色啦!
黑部水壩
地址︰富山縣中新川郡立山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