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有點兒不開心

不經不覺我轉到呢個職位2年多咧!回想2年前初到這裡,因為對工作上的認識不足,所以感到徬徨,更不時哭起來,不過到了今天的我,對於現在的工作已經熟練很多,到了11月我將會再接受另一個新的任務,我相信我是可以做到的,在工作方面無疑我的識應能力都很好,再多再難的工作也不會難倒我,不過對於人與人之間,我...則有所保留。不是說別人不好,只是覺得每天都像在化妝舞會中,各人都帶上面具表裡不一
,沒有一個可以傾訴,沒有一個可以信賴,我開始厭倦了。

近日做野做到好激氣
,好唔開心
,在公司不但要面對多多要求的祕書,
不同面色的老細,帶著面具的人,為什麼人與人之間要這樣相處,為什麼為著得到好處而傷害別人,為什麼不可以用真心對待別人,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沒有一個真心,在這裡我還能相信誰?從小到大阿媽教我要做個善良的人,凡事不應與人計較,盡量幫助別人,就算蝕底小小也不雖計較,只要做好本份那怕將來沒有好日子呢!其實我並不是要計較什麼,只是不明白人善為什麼會被人欺?我已經退讓一步,為何別人再踏前一步,好像要迫我走頭無路才肯停步。


我已經什麼都不計較,為什麼別人還要這樣對待我,我真係好唔開心好激氣,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要繼續工作,想起劉華一首舊歌
~如果有一天~我相信人善人欺天不欺,人的快樂是在乎等待,知足便會常樂,只要食得落,睡得好,天天裡笑得開口便已足夠,我明白這個道理,不過我總不明白人性為何這麼醜惡
,是否每種因果必有天修,為何人要做這樣醜惡的事,為什麼不可以一開始便用真心對待,我越來越對人沒有信心,也不相信別人,因為沒有一個人值得我信賴了,有時真的覺得返工是一件很難的事,我好像跟別人一樣也帶上面具
,沒有了真的我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