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討厭煩惱

早前一編‘討厭過節’是因為感情仍然空白的我很怕過節,今天這一編‘討厭煩惱’是因為近年我實在有太多的煩惱,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煩惱,為生活、為家裡、為公司、為感情,在家裡為著令自己同家人生活舒適,不斷尋求解決,越是尋找越覺煩惱。

在公司裡有太多是是非非每天在身邊打轉,你說他不好,他說她不對,是與非對與錯好與壞,又有誰能分辯清楚,一個辦公室裡沒有一個能說實話,看不清猜不透,更不知各人在想什麼,誰人是真心對自己,每天實在有太多的是與非,讓人透不過氣,令人什激氣,真的摸不著頭腦,使人煩惱極了。



在感情上沒有著落,看到在街上在身邊總是一雙一對,使人心感空虛與寂寞,失落的心情,空白的感情,家人的催促,卻遇不到心中所愛,每逢佳節使人更覺唏噓更覺煩惱。

日常真的有太多煩惱,令人討厭,有時很想逃離現實,離開這個煩厭地方,拋開一切不去想,走到世界某個寧靜的角落,一個人到處流浪,可惜我有這心,卻沒有這份勇氣,但很想逃避,我應該怎樣做才沒有煩惱,難道我要去做尼姑從此歸依我佛,或是做個修女與主同行,我的煩惱才會遠離我,我真的不知道,真的很煩惱,煩惱真的很討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