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上海拚搏之旅 Part 2.3

成功完成任務

離開中國館立即走向~台灣館,幸運地我地能夠在折龍前進入,我地有機會拿得預約券,不過我地要等大約3小時才能拿到,不過我總覺得能夠入台灣館,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我地一邊排隊一邊食包充飢





排隊其間有位大嬸好麻煩,因為下雨她走在我前面避雨,哦!令人好討厭,她還多番走來走去,後來她在前面亦因為避雨被誤會插隊,搞出一段小插曲,唉!大嬸為何你沒有帶雨傘呢?




終於到了3:30開始派發預約券了,我地亦拿到了,心情很興奮,等待需要耐性,這種等待而得到的是最珍貴的,排了那麼久係時候醫肚啦!




其實我地沒有特定食什麼,不過見到有間Starbucks居然有飯餐,我地為著不想再找而又覺得好奇,所以選擇呢道食,想不到Starbucks個雞飯餐都唔錯




醫飽肚就繼續遊館啦!我地先坐免費車去日本館







嘩!超多人所以我地去左隔離的越南館




越南館主題為「河內——升龍一千年」,以紀念越南首都河內(歷史上又稱升龍)建城1000周年。越南館的外觀主要是以竹子作為建築材料以體現環保理念,富有濃郁的越南文化特色,竹子設計感覺就像一條河,原來波浪形竹子的環繞有助減少太陽光帶來的熱量。展館雖然小主要展示越南的三個文化中心,分別是北部的東山銅鼓文化中心、中部的沙黃文化中心(Sa Hunh)和南部的唔堯文化中心(Óc Eo)。另外,展館中還會有水上木偶戲等越南傳統表演。




去完越南館我地就去左附近的館~烏茲別克斯坦,烏茲別克館採用波浪形鏡面結構建造,展館主題為文明的交匯。




跟著去朝鮮館,館外以朝鮮國旗千里馬銅像作為裝飾。


館內建有4.5米高的主體思想模型,象徵朝鮮的大同江,朝鮮式涼亭,假山,小石洞為展項,另外,在石洞中顯現出朝鮮的世界文化遺產藥水里壁畫古墓


然後去亞洲聯合館一,離開這一區我地打算去台灣館,不過途中有變,呢個係我地意料之外的驚喜,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