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我要逃亡

出生於六月天的我,最近喜歡聴五月天的歌,因為上個月看完一套台劇喜歡它的片尾曲,於是不斷搜尋,原來是由五月天跟陳綺貞合唱,然後又搜尋五月天的歌,終於找到去年他們的專輯,一聽便愛上了,跟著我才想起去年在台灣買的一本由五月天主音阿信出的一本遊日非流行指南,喔!差點忘記這本書的存在,於是拿來看看。



其實我並不是五月天的粉絲,當初買這書只因好奇,所以買了回來,但回來後郤忘記了,最近才拿來看看,看著書名「浪漫的逃亡」





嗯…很有意思的書名,難道他逃亡時都愛浪漫。

其實這本書是阿信由讀書到現在去日本旅遊、工作時對當地的文化、生活、建築、歷史等的體驗,有些地方大家可能未到過,又或者有些到過但没有留意的,他都能帶你走進跟大家分享他的體會,現在就讓我帶領大家感受一些他的體驗吧!說不定你會買回家感受多一點喔!





越看越覺得這是一本回憶的尋夢指南,他對於日本的歷史,文化與食店那麼清晰,寫的每一個地方那麼詳細,就能看出他對日本的熱愛,分析這裡出名人物與建築,將他所學的空間設計溶入書中




這真是一本遊日非行指南,而是一本由阿信帶你走一次日本深度之旅的作品。




lee 個係穿梭書中的公仔,係阿信發現在琦玉車站月台寫著(O2O)而畫出他完整模樣,叫做「浪漫狸」,都幾可愛架!




現在才介紹這本書可能遲了一點,看完還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相信他們的粉絲必定看完。




書中我只有大板去過,只是心齋橋而已,就連東京也未踏足過,看完他的介紹,使我了解多一點日本的建築與文化,讓我下一次到日本時有著期待
同樣的體驗,不過未看過又喜歡日本自由行的話,不妨買回家看看,看完可能也像我一樣想立即拿起背包帶著自己逃亡到日本,試一下什麼是浪漫的逃亡。

與此同時我亦期待他浪漫的逃亡之後.下一站.2010年.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