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傷痛的記憶

今天對大家可能沒有什麼特別,但對我來說有著一段傷痛的回憶。一向旅行時有寫日記的我,今天這個日子令我拿起我的旅行日誌,翻看我的埃及之旅,一邊看一邊回味,但今天亦令我想起四年前發生在我身上至今不能忘記的事。



事原四年前的今天(2004424)晚上相約一班朋友到赤柱食晚飯,因為4月頭去完埃及便相約睇相講埃及之行的事,






當晚我們十人坐在長餐桌,我坐在最開的位置,突然一陣子的風把我旁邊的餐牌吹翻,我杯生果酒亦被餐牌撞倒,杯裡紅色生果酒倒向我跟家姐和一同旅行的朋友身上,是巧合還是有什麼先兆呢?她們亦是這次傷痛記憶的主角。晚飯後我,家姐,細老坐我們同遊埃及時的朋友的車回家,怎料車駛到淺水灣道110,天下著毛毛雨,大家有點累,正當想睡之時,我抬頭一看車正向著燈柱撞,一下撞燈柱聲車頭便冒煙,我跟司機的太太便不停叫著好痛!好痛”,司機則在說對唔住”,這個情形好像在拍了一場撞車戲,大家成了戲中主角,在車裡沒有什麼反應之時,我的細老突然大叫收聲報警呀”,跟著我被朋友抱下車坐在旁邊等待救援,等了不久救護車便到達,我是第一個送上救護車進行檢查,這時我沒有想什麼,可能太突然沒有時間讓我想,然後被送往醫院,真的好像在發夢,希望惡夢快醒,但係現實是現實,車已撞了我亦被送到急症室,到了急症室進行重重檢查,首先司機的太太被送上病房,司機跟弟弟只是疲外傷,我跟姐姐送到觀察病房,不過過了一會我亦被送上病房再進一步檢查,最後得知我要做手術,但當時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可能驚魂未定,又或是太累已經沒有氣力去回答

現在回想當時沒有親人在身邊要自己面對一切,想起都覺得有點可憐,手術後住了九日醫院,這九日就如一年,幸好有一班好好的醫護人員照顧,我才能度過九天。回想這次交通意外,在我人生中多了一個慘痛難忘的記憶,這段記憶至今仍然不能忘記就像昨天發生一樣,這次經歷帶給我一條不能磨滅的疤痕,可能這就是我的命運,我沒有責怪司機和怨任何人,可能這是上天給我的警惕,要我愛惜生命也要珍惜身邊的人和物,但這段記憶亦令我感受到有很人關心和愛惜我,有這點我已很滿足

這幾年我的車禍後遺症總是不斷,但我不斷做多點運動令身體健康一點,那麼我可以繼續同大家同遊世界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