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收拾心情上班了

一連四天假期經已到了尾聲,時間過得很快,我好像沒有放假一樣,由年初一到年初二便四出拜年,昨天年初三因是赤口不能到親友家拜年,所以到大埔林村(通心樹)即許願樹拜神咧!






現在的許願樹不像以往的,小時候經已跟媽媽到這裡,這是我媽媽家每年年初三的一個習俗,記得以前有外公外婆,姨媽,舅父等等親戚由舅父開一輛旅遊巴浩浩蕩蕩到達,非常熱鬧,拜完神必定會向樹上掟上寶牒,我們一班小朋友當然開心,有得玩有得食,由我媽媽小時候已經開始掟寶牒這樹都一直沒有事,為什麼近幾年他會傷得那麼厲害,



因為太多遊人到來的原故,還是他的根已被石屎埋葬所造成,所以去年政府嚴禁市民掟寶牒後,我由小到大的習俗情景已經不再咧!

2 則留言:

  1. 你就好喇,有得放假,我返足咁多日呀...
    [版主回覆02/10/2008 13:48:00]祝你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